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江西海昏侯墓发掘昨天进入内棺清理阶段

2016-01-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快递企业春节是否放假各有安排,消费者可上网查询确定下单;北京向长安汽车两款车型开出国内车企首张排放超标罚单;宁波连续几个月阴雨寡照历史罕见,二十万亩麦子只成活一半;江西海昏侯墓发掘昨天进入内棺清理阶段,“墓主人是否是汉废帝刘贺” 答案即将揭晓。16-0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快递企业春节是否放假各有安排 消费者可上网查询确定下单

  一张 “2016春节快递放假时间安排表”在网上热传,内容显示,11家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将放假,有快递公司从1月18日就不再揽收快件了。 按照表格上列出的中通、顺丰、申通等几家快递公司的名单,记者先后致电客服求证:“过年我们顺丰是不放假的,可以上门送件的。”“我们公司并没有接到放假的通知,我们是全年无休的,节日正常的。”

  网传表格中列到的天天快递、全峰快递郑州分公司等客服人员表示,春节期间公司员工会放假回家过年:春节估计前一个星期就不会让寄了。”

  也有快递公司说,春节期间收发快递人员会减少,业务不会停,但时效跟平时比会有所延长。这里也提醒大家,如果假期需要邮寄快递,可以登录快递企业的官网,浏览相关资讯或咨询客服后再决定下单时间。(记者潘语、贠荣臣)

  北京向长安汽车两款车型开出国内车企首张排放超标罚单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对长安汽车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没收长安睿骋和CS75这两辆车的销售所得1260.5万元,并处罚款378万元。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处副处长连爱萍说:“罚款的额度在货值的一倍到三倍之间,可以说这个惩戒的力度是相当大的。”此次处罚给各个汽车生产企业敲响了一记警钟,目前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一线城市销售的车辆,必须达到“国五”排放标准。今年,北京市还将完成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和油品标准的制定工作,预计2017年实施“京六”机动车排放标准,这个标准号称全球最严。中央台记者满朝旭北京报道。

  宁波连续几个月阴雨寡照历史罕见 二十万亩麦子只成活一半

  去年11月以来,浙江宁波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阴雨寡照天气,仅11月份阴雨天气就超过22天。根据预报,今年1-2月的整体雨量仍将偏多。宁波原本计划种植20万亩冬季大麦和小麦,但因为光照不足,土壤糊烂,目前仅有一万亩大麦和9.38万亩冬小麦成活。宁波市农业局副局长凌永建:“小麦种子都调好了,有的种了一次不行,又种还是出不了,闷死了。”

  凌永建说,现在种冬小麦已经来不及,剩下的农田只能采取深翻措施,保证土壤肥力,等到四、五月份种植早稻。更为严峻的是,这样的天气极易导致病虫害大规模爆发,对接下来作物的种植影响很大。中央台记者杜金明宁波报道。

  江西海昏侯墓发掘昨天进入内棺清理阶段 “墓主人是否是汉废帝刘贺” 答案即将揭晓

  海昏侯墓内棺被吊运至实验室后,将在不被打扰的环境下启动清理工作。现场考古专家此前预测,内部可能有大量玉器、墓主最喜爱的器物以及私印等证明墓主身份的证据。

  此前发掘器物均指向,墓主极有可能是第一代海昏侯、仅做了27天皇帝的汉废帝刘贺。秦汉专家、社科院考古所副所长白云翔:“是王是帝更是侯。墓葬总体规模、它的形制结构所反映的,是列侯葬制,它的主体是侯;埋葬的东西也就是随葬品,所反映的,是王的;但是呢,由于他当过27天皇帝,他的心态在这里应该有所反映。也就是,如果有帝的东西,应该在内棺里。”

  根据工作进度,内棺清理将在低氧实验室里进行,“墓主人是否是汉废帝刘贺”最快将在3月揭晓。此前出土的2万多件文物目前已基本完成应急保护,:“要把大量文物进行保护处理和系统研究,是十年、几十年的任务。”(记者丁飞、范存宝、李竟成、谢元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快递;春节假;长安汽车;宁波;阴雨;海昏侯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手口并用拆开快递包裹后嘴烂了 医生:脏过垃圾桶

春节临近,不少爱在网上购物的市民已提前开启了买年货的节奏,快递包裹收到手软。就在收到快递的当天晚上,小侯觉得自己的嘴角有点痒,定睛一看出了几颗红疙瘩。天一早,她发现嘴边的红疙瘩不仅溃烂,还流出了脓液,疼得差点张不开嘴,于是赶紧就医。

2016-01-13 15:00:32

德邦快递发展迅猛,2015年营业额为去年同期4倍

近日,国内领先的综合物流供应商德邦物流旗下的德邦快递营业额突破19亿元大关。德邦快递于2013年11月1日正式上线,2014年上线首年营业额便达5亿元,2015年德邦快递继续保持迅猛的发展势头,不到两年即营业额突破19亿元,为去年同期4倍。

2016-01-11 13:10:22

快递业迈入“云时代” 将大幅降低成本

韵达速递与菜鸟网络今天在上海签署物流云合作协议,率先宣布迈入全面“云时代”,共同为客户提供基于菜鸟物流云计算平台的智慧快递系统服务。韵达速递也成为了菜鸟网络推出的中国首个物流云平台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

2015-12-30 00: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