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治国理政新实践]一次会议翻开新篇章

2016-01-1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王亮、楼擎云、朱西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6年伊始,全军新年度训练工作全面展开,备战打仗成为军队党委领导的主业。一年前,习近平亲自提议在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重大问题。如今,一个正本清源、革弊鼎新、重整行装、聚力强军的建军新局面初步呈现。16-0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时间回到2014年10月31日的中午,习近平和参加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的11位部队基层干部、英模代表同吃红军饭。习近平和大家边吃边谈。

  习主席语重心长叮嘱大家,他说:

  习近平:青年一代是党和军队的未来和希望,军队政治工作要大家一起来做,基层做好工作是重要环节。

  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强调,当前最紧要的是把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战斗力标准、政治工作威信这4个带根本性的东西在全军牢固立起来。

  会议代表张学东:这些年我参加过很多会,从没有像这次这样感觉到重锤猛击、震撼人心;这些年也抓过很多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同样从没有像这次这样发自内心、较劲认真。刚刚过去的一年,整风整改成为全军工作的鲜明基调,纪检、巡视、审计“三把利剑”同时发力。大到人财物,小到吃住行,都立起“明规则”、套上“紧箍咒”,发生在士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得到有力纠治。

  第42集团军特战旅营长刘珪:我身边很多官兵都说,部队作风风气转变的真正分界点,是古田全军政工会。现在,花钱用权谨慎多了,公款消费的“虚火”退了,“车轮上的腐败”少了,迎来送往的规矩破了,“训为看、演为看”的假把式也没有市场了。

  新年伊始的南国军港,海军某潜艇支队372艇政委张学东正与艇长一起组织全艇官兵进行鱼雷攻击模拟训练。张学东说,从岸港备战到海上待战,潜艇隐蔽突击的特点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

  张学东:现在战备训练都是临机给定情况,不设预案。每次战备拉动,时间、地点、任务随时发生变化。训练中,我们不知道对手是谁,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能和对手遭遇。我们要把政治工作贯穿战斗力建设的各个环节方方面面,让战斗力标准立起来硬起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治国理政;一次会议;新篇章;习近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在法兰克福首发

2014-10-09 07:00:00

专家解读: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

2013-12-25 07:00:00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句话”之: 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

“习近平:实现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保持稳增长和调结构平衡,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 “习近平:实现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保持稳增长和调结构平衡,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

2016-01-14 11: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