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报道《惠民新方略》之买房指南

2015-12-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2月23日消息(记者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起,《中国之声》将推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报道《惠民新方略》,为大家提供包括买房、投资、进城在内的一系列生活指南。今天请听第一篇《买房指南》。15-1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张敬敬:“我叫张敬敬,在合肥工作有4年了,我从今年初开始看房子的,觉得现在都比年初的时候涨了不少。像我们老家淮北,原来6000多的房子现在基本上5000多了。我看中央开会说要去库存、还鼓励房地产商适当降价,那我现在到底能不能出手?”

  张敬敬提到的“去库存”,被列入此次会议提出的结构性改革五大经济任务。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词儿有点捉摸不透。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去库存的主要目标,在于三四线城市。

  张大伟:“现在一二线城市并不存在积压库存的问题,省会城市毕竟是区域核心,买房的风险相对而言要小很多。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现在也是有一个分化。对于有一些目前库存压力比较大的的三四线城市,市场的调整会更深一点。”

  回到会议本身,围绕“去库存”,有这么几个关键点:一、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让他们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二、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三、鼓励房企适当降价。四、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对此,张大伟心存疑问,具体政策将如何落地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给出的答案是“短期政策和中长期政策结合”和“因地制宜、因城施策”。

  任兴洲:“有一些已经在实行了,现在比较难的是农民工的市民化和户籍制度改革,是攻坚阶段的改革措施。要因地制宜来推进去库存的措施。”

  任兴洲特别强调,“去库存”的目的是要消除市场积弊、回归健康发展,并不意味着政府要托市。

  任兴洲:“大量的房地产积压,未来的房地产投资怎么能提高呢?必须从供给侧解决问题,和需求侧相匹配。开发商应该避免误区、并不是政府要给你托市,应该利用这样的政策机遇和好的环境,尽快去库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买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中求进”的新变化:强调供给侧改革

海外网12月22日电今年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虽然比往年要晚一些,但其重要性不亚于任何一次会议。2016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不减,为了维稳,央行口径外汇占款的下降幅度预计不少于今年,必须充分降准对冲。

2015-12-22 17:59:00

七常委出席,习总讲话,各省书记省长都懂工作重点了

一年一度。12月18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其中,19日和20日是周末。领导人日程的紧张,可见一斑。

2015-12-22 10:38:00

【解局】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期为何特别长?

今年的会议很特殊,不仅是因为现在中国的经济正在“过大关”,还因为今年“十二五”收官,再过十来天,“十三五”的新五年开始了。

2015-12-22 1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