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深圳山体滑坡事故导致33栋建筑被毁59人失联

2015-12-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中午,广东深圳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事故导致33栋民宅和厂房被埋或损坏,现场已经安全撤离约900人,还有59人失去联系,失联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上千名救援人员正夜以继日全力搜救,发现多处地方有生命迹象。中央台记者孙松涛、李强、杨耀、郑柱子报道。15-12-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入夜,天空下起毛毛细雨。今天凌晨,雨势加大。在十多万平方米的“泥流层”上,一些挖掘机在探照灯的照射下清理现场。“一组人员原地待命,一组人员把食用水,包括晚餐先拿过来放这边”“这次救援计划,我们分两组,一班轮流休,一班开始工作,然后对换两班。”搜救人员几人一组,手拿探测仪四处探测,一旦发现有生命迹象,便插上一面红旗,目前插起的红旗已有五六面。

  在隔离区的四个出入口,停满了救护车,医护人员焦虑地等待着前方的信息:““包括骨折的准备,心肺复苏的准备,气管插管,这些我们都准备了,我们要坚守,至少要72小时。”

  深圳市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光明新区人民医院共收治14名伤者,都是在逃离过程中擦碰受伤,没有生命危险。在安置点光明群体中心,转移安置300多名群众,为他们准备了席子、棉被、大衣和食品。

  凌晨时分记者在救援现场了解到,持续会造成淤泥进一步松垮,地质专家正在排查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由于土质松软,加上现场处在一个斜坡上,车辆无法通行,大型设备入场困难,目前更多要靠救援人员徒步拿工具施救。但无论有多大困难,搜救人员都倍加努力,抓住72小时黄金时间每分每秒全力救人。

  专家现场应急调查初步判明,泥石流覆盖6万平方米,平均厚度6米左右。事故垮塌体为人工堆土,原有山体没有滑动。人工堆土垮塌的地点属于淤泥渣土受纳场,主要堆放渣土和建筑垃圾,由于堆积量大、堆积坡度过陡,导致失稳垮塌。据了解,这里原是采石场,后来采石场停用,“变身”渣土填埋场,出口正对着工业园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深圳;山体滑坡;搜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土部门称垮塌山体为人工堆土 民众两年前曾向有关部门反映

今天上午,深圳市救援指挥部就光明新区山体滑坡灾害救援处置 情况举行了第三次新闻通报会。据会议通报,截至目前,灾害造成的失联人员总数已经上升至91人,其中男性59人,女性32人。

2015-12-21 12:22:00

柳溪工业园内确认一人被困 挖掘机进行侧面挖开作业

深圳工业园山体滑坡救援正在紧张展开。

2015-12-21 11:36:00

深圳山体滑坡事故现场出现强烈生命迹象 挖掘进行中

柳溪公司旁边探测出了一处地点有强烈的生命迹象,

2015-12-21 11: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