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随习近平主席访英企业家专访: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

2015-10-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伦敦10月23日消息(记者邢斯嘉、马闯、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期间,当地时间10月21日,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与英国威廉王子在伦敦共同发起野生动物保护基金项目,并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央台记者日前专访了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15-10-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袁亚非此次作为随习主席访英企业家团队的一员,前往伦敦。袁亚非此行最重要的行程,是履行和威廉王子早就达成的约定:共同发起野生动物保护基金项目,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2014年,三胞以2亿英镑收购英国皇家百货公司弗雷泽,不但是中国零售企业在海外规模最大的收购,也让袁亚非的名字正式进入英国皇家的视野。今年3月,威廉访华,袁亚非陪同他前往云南西双版纳的“野象谷”考察后,决定联手参与到野生动物的保护中:

  袁亚非:这个基金就是威廉倡导我们才做的。讲实话,原来我们中国的民营企业不太重视这个,通过威廉……他那种发自内心的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我觉得很感动。三月份我们还是会一起去非洲。

  记者:2016年3月。肯尼亚么?

  袁亚非:对,肯尼亚。

  曾多次因海外收购见诸报端的袁亚非,这次将“公益”推上舞台。他坦言,中国企业要真的“走出去”,被认可,产业国际化之余,还要公益国际化。中外企业合作,切入点是“协同”,不仅是生意上的数据、产业链和方法论,更是文化软实力上的协同发展:

  袁亚非:我觉得人性的关怀,包括对野生动物的关怀,这是一个企业家、一个企业家群体、一个民族是否成熟进步的一个方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习近平;随行企业家;三胞集团;袁亚非;专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谈BBC纪录片《我们的孩子够强吗》 笑称中国孩子玩的太少

英国具有整个欧洲数量最多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当地时间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开幕式。

2015-10-23 07:13:00

习近平与卡梅伦“庄园会晤” 体验乡村家庭晚宴

习近平主席赴乡间别墅契克斯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进行了小范围会晤。

2015-10-23 07:05:00

习近平访英期间 中英双方签署、达成多项协议和共识

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英双方签署、达成多项协议和共识。

2015-10-23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