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山东济宁探索“ppp”模式 小财政翘起投资大杠杆

2015-09-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东济宁在民生改善中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小财政翘起投资大杠杆。15-9-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地处鲁南的微山县有人口72万,却只有一家二级医院,无法满足需求。今年年底,一家投资2亿多的现代化二甲医院将投入使用,与以往公立医院不同的是,这是一家按照“PPP”模式组建的新医院。

  济宁市微山县微山湖医院院长吴宝川:我们这个方式是PPP模式中的BOO方式,政府以土地的方式,作为实现它的货币投入,我们社会资本投资金,这样就形成一种建设、拥有、运营(模式),保持它的长期公益性不变。

  济宁市微山县卫计局副局长李运来:特别是建一个二级医院,需要上亿的资金的话,政府财政也是很难负担的。这样通过引进民间资本,既符合国家当前对民生事业投入的要求,又能解决财政资金短缺这种瓶颈的制约。

  今年以来,济宁市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民生领域,启动运作ppp项目212个,总投资1100多亿元。如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使地方政府的角色由基础设施的参与者变成监督者,成为一个新的课题。

  济宁市发改委副主任董亚宁:政府除了履行一些出资义务之外,还有创造良好的环境,在基础设施这方面,提供良好优越的建设条件, 社会资本大量投入民生领域,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普通群众。1-8月份,济宁市民生领域支出为256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7.4%,有力地促进了群众满意度的持续提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山东济宁;ppp模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济宁驾考“一出一进” 学车拿证难度猛增

山东省济宁市的日开始实行“一出一进”新驾考政策,想在暑期学车拿证的同学有点难了。

2015-07-03 21:59:00

山东济宁给文物颁发“身份证” 可移动文物量居全省第一

济宁是山东省乃至全国的文物大市。近日,济宁市文物局借全国首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的东风,进行了一次文物家底清查。

2015-03-11 15:31:00

山东济宁通报对鲁抗医药违规排放污水调查处理结果

今天(31日)上午,山东省济宁市环保局通报了去年12月25日央视曝光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违规排放含有抗生素污水的调查处理结果。

2015-01-31 21: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