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提速降费”措施:利润缩减 倒逼运营商提升服务质量

2015-09-1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五月,国务院推出“提速降费”措施。利润缩减,倒逼运营商提升服务质量、加速转型。15-9-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早上八点,北金融街还没有完全醒来,在中国移动金融街营业厅内,却早已响起了“早课”的声音.

  刘坤:夜间闲时流量,是10块钱一个月,1个G的全国的流量,然后使用时间是夜里的11点到次日早上7点,杨雪?

  杨雪:假日流量套餐。

  刘坤:明明?

  这是值班经理刘坤在和八名业务员利用早上的时间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梳理。不到八点半,已经有四、五位用户等在门外,营业厅经理范蕊告诉记者,这个时间来办理业务的用户,一定有急事,他们会提早开门三分钟。

  用户:这个手机的微信使用上,我想咨询你一下,它有个功能叫换行。

  范蕊说,要想吸引更多用户前来办理业务,把降低下去的那部分价格利润补回来,必须正视转型的艰难、不断改进服务质量。

  范蕊:可能也许原来对移动不满的客户,但通过努力却让他成为了满意的客户,或者互相有一个工作之外的这种沟通,我觉得也是一种财富。

  提速降费政策实施三个多月以来,中国移动公司制订的八项降费措施已经全部上线提供服务,提前实现年底前资费价格同比下调三成的目标,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价格管理处项目经理范哲表示,新一轮的提速降费正在酝酿中。

  范哲:我们会把我们4G门槛继续下调,我们可能国际漫游包天资费范围继续扩大,就是相对来说力度很大的降费举措,还有一个我们试点一个阶梯单价的一个资费方案,就是除了流量不清零之外,我们还继续要推的三个东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提速降费;倒逼;运营商;提升质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提速降费”要拿出诚意

从最早消费者被收取的高额入网费、选号费,到如今被诟病的上网费、流量费,由于强势地位,运营商必然产生惰性、滋生霸气,也就缺少“提速降费”的主动性  关于电信运营商“提速降费”的话题最近再次成为热点。

2015-09-11 07:54:00

媒体评论:“提速降费”改革需要明确时间表

2015-07-07 10:32:47

“降费提速”要有时间表和路线图

上半年,在政府的连番督促下,三大基础运营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速降费”,但却有不少网友吐槽举措“鸡肋”。遗憾的是,这个整体目标和进程,尤其是详细的进程,公众不曾看到,因而变得焦虑和焦躁,觉得“提速降费”的改革是在糊弄人。

2015-07-07 0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