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首次发布《中国器官捐献指南》

2015-08-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首部《中国器官捐献指南》昨天正式发布,对器官捐献中涉及的伦理道德、法律法规以及器官捐献三类死亡判断标准等进行详细说明。15-8-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了解,中国每年约有30万患者因器官功能衰竭等待着器官移植,但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为1万余例。人们对于“器官移植”这一概念仍旧存在不小的偏见和误解。广东红十字会捐献办公室副主任李劲说,中国首部《中国器官捐献指南》的出现正是希望通过指南的传播,让器官捐献在阳光下进行,消除公众对器官捐献的误解与偏见,提高公众对器官捐献的关注和认可。

  李劲:对于公众就是更多的去了解器官捐献,消除他们的疑虑,加入到生前资源登记的大家庭来,也是起到了一个很好的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庄一强强调,捐献器官是自愿捐献,会有评估机制,绝不能随意摘取病人的器官。

  庄一强:不是一个人说了算,必须一组人来判断。评判说可以捐了,那这个时候呢各方面要签字。同意了、这个时候就会摘取器官。摘完器官以后就会为捐献者提供一些后事,甚至有人道主义救助、主要是他的医疗费和丧葬费啊。

  从今年1月1日起,中国已停止死囚器官使用,如今公民自愿捐献已成为唯一合法器官来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首次;器官;捐献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