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明火基本扑灭

2015-08-1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 刘志刚 陈庆滨 贾立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天津港8·12危化品仓库重特大爆炸事故一天内连开两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的救援进展情况。截至昨天下午三点,此次爆炸事件共造成56人死亡,其中消防人员21人,住院治疗721人,其中危重症25人,重症33人。经过消防官员连日奋战,目前事故现场的明火已经基本被扑灭,牺牲官兵的善后事宜正在进行。15-8-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昨晚六点举行的发布会上,天津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介绍说,经过消防官兵的奋战,目前现场的明火已经基本扑灭。此外在前期搜救出32人后,消防官兵又救出12人,目前遇难官兵的善后工作已经展开。

  “截止到目前,现场明火基本已被扑灭,现在还有少量的烟气,复燃的可能性不大,牺牲官兵的善后事宜正在进行,受伤官兵得到妥善救治。”

   截至昨晚六点,此次爆炸事件共造成56人死亡,其中消防人员21人,天津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解释说。 

  “爆炸发生时,第一消防力量正在配合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进行侦察检测,支援力量刚刚抵达,且消防官兵处于爆炸核心区,因此消防官兵伤亡比较严重。 ”

  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已经从北京相关医疗机构增派第四批7名医疗专家赴天津,进一步做好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医疗救治工作。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怀友介绍说,这次发生事故的天津瑞海国际物流公司曾因业务发展需要,将物流堆场改造成堆存危化品的集装箱堆场。目前安监部门还无法准确获取事故发生地堆存危险品的信息。

  “根据我们前期对这个企业了解的情况,这个企业的安全生产评价是合格。同时也取得了天津市交通港口部门的安全条件审查。企业的办公场所损毁比较严重,无法从企业的台账中准确的获取产品的种类数量和信息。企业的负责人和相关的管理人员提供的信息,无法直接采信,我们已经安排专人通过核查海关关单来推断仓库化学品的数量。”

  从事故发生到现在,经初步调查,有居民1.7万户,企业1700户,商铺675户收到不同程度影响。天津滨海新区目前有12所学校、3个公寓作为居民安置点,已安置6300人。在天津滨海职业学院一位被安置在这里的启航嘉园小区居民说,住在这里生活很有保障。

  居民:这里条件算是相当可以的了,吃饭炒的菜是军队炊事班过来炒,水也是,各方面的水都备好了这,反正东西都挺多的。

  志愿者在学校门口搭起了两顶帐篷,一位负责人说,他们这里主要负责的就是接收爱心捐赠和物资的转运,目前物资比较充足。一位天津市民专门和朋友特意从市区赶来,给安置点居民们带来了食品和药品。

  市民:咱们不都天津人吗,看大家伙忙活咱不伸把手心里也过意不去。都咱自己买,买的药啊,水啊,都给他们送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天津港;事故现场;明火扑灭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