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证监会表示正抓紧研究制定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的监管规则

2015-07-2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天表示,将继续保持对内幕交易的高压态势。证监会正抓紧研究制定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的监管规则。15-7-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统计显示,1-6月证监会共收到案件线索369条,新启动初步调查180起,同比增长15%;新立案调查136起,同比增长46%。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将继续保持对内幕交易的高压态势。

    张晓军: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类案件涉案主体已经出现由公募基金向证券公司、托管机构蔓延的趋势,涉案金额也屡创新高。未来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类案件仍将是证监会执法工作打击与防控的重点。《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后,市场对证监会主管的股权众筹和基金销售监管高度关注。

    张晓军介绍说,证监会正抓紧研究制定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的监管规则,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不过,目前一些地方打着“股权众筹”旗号的募资行为不一定是真正的股权众筹。

    张晓军:股权众筹融资主要是指通过互联网形式进行公开小额股权融资的活动。目前一些地方机构开展的也冠以“股权众筹”名义的活动,是通过互联网方式进行的私募股权融资行为,不属于《指导意见》规定的股权众筹融资范围。未经证券监管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可以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向特定对象发行证券累计也不可以超过200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股权;众筹;监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