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台风“莲花”和“灿鸿”来袭 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2015-07-0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郭淼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莲花”和“灿鸿”未来三天将先后袭击我国南部和东部沿海,国家防总昨天启动防洪、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15-7-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董林介绍,台风“莲花”的移动不但受到副高和季风的影响,还受到台风“灿鸿”的牵制,路径复杂多变,后期有可能在华南沿海地区打转,造成大范围的风雨。

  董林:可能在9日白天在广东的汕尾到福建漳蒲一带沿海登陆,降水主要影响福建南部、广东东部、台湾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在100-200毫米之间。

  另一台风“灿鸿”预计将于10日白天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并有可能在10日夜间或11日上午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董林:灿鸿的螺旋雨带覆盖的范围达到了1500公里,体积大,后期的强度就会很强。因为登陆时较强,带来的风雨较大,对华东一带沿海影响范围较大。

  此外,今年第11号台风“浪卡”于7月4日生成,将趋向日本南部海域。

  董林:三台风共存至少长达5天的情况,历史少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台风;防总;沿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