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山东18户省管企业、180多亿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2015-05-3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山东台张燕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东省昨天启动第二批国有资本 划转、充实 到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15家企业共划转国有资本147亿元。作为全国首个实施这一改革举措的省份,未来几年,山东将完成全部省属企业30%国有资本的划转。15-5-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5家企业中,除一家尚未完成公司制改造外,其余全部是国资委监管的一级企业,包括数家千亿级大企业集团。

  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现实:接下来我们省国资委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公司章程的修订,董事的派出、监事的派出以及人才库的储备等各个方面加快进度,倒排工期。

  目前看,山东不仅在全国迈出第一步,划转的步伐正在加快。

  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郭述禹:这次划转到目前为止进展一直非常顺利。下一步进度要加快,像股东会的建立,董事会章程的修订等等这些制度性的安排都要启动。

  对于划转企业来说,原来模糊的股东权益正在逐渐清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愿望将更加强烈。

  鲁信集团董事长汲斌昌:改原来的单一股东为两个股东,他们会在公司治理方面行使他们的股东权益,(企业)现在是对两个股东负责,他们也会按照股东的要求,对我们现在的治理结构建设上发挥作用。

  截至目前,山东共划转18户省管企业、180多亿的国有资本股权充实社保基金。按照《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方案》要求,下一步,453户部门管理企业也将纳入国资监管,目前正在清产核资,划转工作即将启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山东;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