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

2015-05-23 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波哥大5月23日消息(记者冯悦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前往秘鲁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1号下午在波哥大总统府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15-5-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是中国总理30年来首次访问哥伦比亚。桑托斯总统在总统府前广场为李克强总理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李克强在桑托斯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随后,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谈。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桑托斯总统的亲切问候,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哥北部地区发生严重山体滑坡造成人员伤亡再次表示慰问。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双边经贸、产能、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科技、农业、金融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在随后举行的共同会见记者时,李克强说:“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的支持哥伦比亚国内的和平进程。中国愿意积极参与冲突后的重建,也为哥伦比亚和平进程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积极参与哥伦比亚公路、地铁、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在中拉产业和装备合作融资安排的基础上,探讨双边融资合作模式,为两国产能、装备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支持。

  李克强:“我们将开启自贸区可行性研究的谈判。中方还愿意在参与哥伦比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和哥伦比亚进行工业化、产业合作以及农业合作方面提供融资的支持。我们还愿意,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向第三方开放市场。这不仅实现中哥的双赢,也会实现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合作的多赢。”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同哥方共同办好建交35周年庆祝活动,不断扩大民间交往,加强科技创新和教育、培训合作,进一步便利双方人员往来。

  李克强:“因为时间很紧张,如果有条件的话,我很愿意和桑托斯总统打一场乒乓球比赛,但是没有这个条件。我更愿意表达中国有很多足球的球迷,哥伦比亚足球的水平超过中国,我们也愿意学习你们的足球技艺,也欢迎你们的教练、球员到中国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李克强;哥伦比亚;桑托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