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加紧抢通中尼公路新损毁路段

2015-05-1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孙崇峰、涂敦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尼泊尔5月12日7.5级地震造成中尼公路发生新的严重损毁,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同时采取南北对进的方法实施抢通,目前已抢通大约10公里,清理垮塌体3.7万方。15-5-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记者:这里是中尼公路国内段距离樟木口岸大约两公里处,现在是5月13号晚上8点。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的破碎锤和装载机正在互相配合,对垮塌后横在路面上的巨石进行破碎和清理作业。

  现场指挥员张金美大校:从樟木口岸到樟木镇这一路段有18处塌方体,大的塌方体有6处,现在剩下这一处了,总的塌方量有7万余方。这块巨石在100吨以上,必须破碎,然后拉走,把这个问题解决,就彻底打通樟木口岸至樟木镇的这个通道。

  现场作业机械的上方还有一块巨石,巨石上方大约500米处就是垮塌的山体,一旦发生余震或者强降雨,存在再次垮塌的风险。安全员在半山坡随时观察报警。张金美:现在风险很高,目前我们采取的办法就是,观察员进行观察,进行必要的人身防护。

  记者:一旦发现有问题的时候,马上吹哨子?

  张金美:嗯,马上吹哨子离开。

  记者从武警总部赴藏指导组了解到:好消息是,经过一天的奋战,中国境内吉隆镇至吉隆口岸已抢通,聂拉木县城至樟木口岸预计明天(14日)抢通,可以保障油料和物资给养的输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 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尼泊尔;中国救援队;公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