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王岐山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

20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5月8号到10号到浙江省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15-5-1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岐山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靠党章党规党纪。“党纪”与“国法”不是一个概念,不能混同。党纪严于国法。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抓全党的纪律,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

  王岐山指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对执政党而言,这个笼子首先是纪律和规矩。修订党纪处分条例要突出两个重点,一是体现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应把条例中与法律重复的内容去除,解决“纪”、“法”不分的问题;二是把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出来、具体化,使党纪特色更加鲜明。

  王岐山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密切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从点滴做起、积小成为大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一把尺子执纪到底、一寸不让。从严治党要敢于担当,切实解决执行纪律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纪委要在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创新执纪监督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惩治极少数党内的腐败分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调研期间,王岐山专程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在嘉兴市考察了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宁市盐官镇桃园村党委班子成员、老党员和群众亲切交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 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王岐山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