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推动升级发展

2015-04-1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冯悦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15-04-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上,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等谈了看法。大家认为,面对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我国经济运行开局总体平稳,结构调整亮点频现,定向调控等政策一定程度对冲了下行压力,但市场需求依然低迷,稳增长仍须持续发力。

  李克强说,中国经济砥砺前行,增速等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就业基本稳定,收入同步增长,能耗强度下降。同时,新旧产业和发展动能转换正处于接续关键期,积极因素和新兴力量正在积聚,行业和区域走势分化,要科学把脉形势:“我们既要有信心,要看到未来我们是可以保持中国经济长期平稳以中高速发展的,向中高端迈进。大家对未来应该有良好的预期。但对现在下行的压力,我们又不能忽视。另一方面,新兴的力量越来越成长,所谓新业态、新产业爆发式的成长。”

  李克强指出,要充分认识我国发展仍具有巨大潜力、韧性和回旋余地,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灵活施策,在区间调控的基础上加大定向调控力度,针对新情况新问题,用好多种政策工具:“要守住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的基本盘。实际上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更灵活的措施,不是一把洒出去,大水漫灌式。”

  李克强强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要用足改革创新动力源,坚持以结构性改革推动结构调整,实现中国经济行稳致远。通过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破除制约市场活力和发展的各种束缚。财税、金融、价格、投融资等一系列改革也要同步推进,以形成叠加效应,释放改革红利。把开放之门开得更大:“保持经济运行在稳定区间的基础上,着力促改革、调结构,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点。我们当前会加大定向调控的力度,既要立长远,也要稳当前,稳当前也是为了立长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晓凡

关键词:李克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高层频繁调研座谈 两年8位互联网大咖获邀

2015-04-15 05:17:00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李克强提升稳增长力度

2015-04-15 00:20:00

李克强敦促“提网速”“降网费”

2015-04-15 0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