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我国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陆续降温

2015-04-1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北方一股冷空气南下,我国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陆续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预报显示,华北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度。15-04-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中央气象台首席分析师方翀介绍:这次华北降温的主要时间段是在11日晚上到13日早上。

  方翀:降温幅度,华北地区在6-8度,华北南部是在10度左右,降温过后,华北北部最低温度会降到零下3度左右。华北南部的最低温度预计在13日或者14日早上会达到3度左右,同时还伴有大风天气。

  方翀说,总体看,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分气温还是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是大风、降温依旧是北方天气的关键词。

  方翀:14日开始预计从新疆开始会再次有个冷空气过程,除了给北方带来降温之外,还会给内蒙古西部和甘肃等地带来沙尘天气。

  而对于清明过后的这次气温骤降,方翀表示:由于春季处于冷暖交换季节,气温反复属于正常现象,公众需要根据温度变化随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

  方翀:这次整体温度还是回升状态中,这次冷空的过后13日之后,气温还是会迅速回暖,回暖后的温度会比原来还高,这还是比较正常,就是一次冷空气后气温降下来,比常年略低一些,但是之后温度迅速回暖的话就会回到正常上来,之后,温度常常比原来还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降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华北黄淮等局部地区今明两天降温可达8℃

2015-03-10 07:00:00

今起江淮以北地区大风降温 吉林、辽宁将下大到暴雪

2015-02-24 07:00:00

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大风降温 南方持续阴雨

2015-02-2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