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江西吉安实扶贫战略 加速老区群众脱贫致富

2015-04-0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彭世翔 吉安台刘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西省吉安市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加速36万老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15-4-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大早,吉安县天河镇横林村低保户叶太山喜滋滋的忙着出售自家的山羊。依托当地养羊专业合作社“借种还犊”的扶贫模式,叶太山一家的日子有了起色。

  叶太山:政府帮我家建了羊圈,从合作社借来的三十只羊羔,产下的小羊羔我只要还十只,剩下自己可以拿去卖,去年一年下来,我家收入就有2万多块。

  天河镇干部刘章说,这都得益于吉安开展的精准扶贫,变“漫灌式”为“滴灌式”,现在,山羊养殖令天河镇已有200多户村民脱贫有了底。吉安市的扶贫最先从转变领导干部的扶贫工作思路上开始。2013年,吉安市20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661个调研组深入全市“最贫困、最落后、最偏远”的229个国家贫困村和432个省级贫困村,逐村逐户挂点开展贫困户摸底走访。通过收入倒排、群众评议,精确选定扶贫对象;按照因村施策,因户而异,精心制定扶贫计划。

  吉安扶贫移民办主任巴庚明:精准扶贫从“给票子”变为“给路子”,从“拿钱”变为“生钱”,井冈老区群众开始找到脱贫致富的“金钥匙”,昔日“年年扶、年年贫”的魔咒也在打破。

  仅2014年,吉安市已有23万农村人口喝上安全水,完成移民扶贫搬迁1.3万人,减少贫困人口9.1万人。精准扶贫正让“千村万户奔小康”的如画美景,在井冈大地徐徐展开。

  吉安市副市长肖玉兰:在吉安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我们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百姓的幸福指数,让老区贫困群众真正收到实惠,感到温暖,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江西吉安;扶贫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