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张德江分别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

2015-04-0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焦莹 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15-04-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李克强在会见时表示,当前中乌关系发展良好,堪称新时期南南合作的典范。习近平主席同总统阁下共同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中方愿同乌方一道,巩固传统友好,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积极参与乌方“2040远景规划”,将自身优势产业和富余产能同乌干达基础设施建设等需求更好对接,帮助乌干达加快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更好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毫无保留地同乌方分享和交流有关发展经验;推动乌干达机场、水电站、通信设施等大项目建设;同乌干达等东非国家共同推动东非铁路网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德江在会见时说,中乌始终平等互信,互尊互助,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两国关系已经成为中非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当前中乌合作面临良好机遇,前景十分广阔。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深化同乌干达国民议会的合作,全面落实双方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加强各层次友好往来,着力开展立法监督、治国理政等领域交流互鉴,推动两国投资保护协定和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生效,为扩大务实合作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更好地服务中乌友好关系发展大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李克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