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与赞比亚总统伦古举行会谈

2015-03-3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马闯、冯悦、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同赞比亚总统伦古举行会谈,就中赞关系、非洲形势、中非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习近平指出,伦古总统就任后首次出访域外国家就选择中国,充分显示对发展中赞关系的高度重视,对此表示赞赏。半个多世纪以来,中赞关系历久弥坚、深得人心。15-3-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强调,中赞要保持高层交往良好势头,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要发挥中国在赞比亚业已建立的中国投资贸易促进中心、农业示范中心、赞比亚-中国经贸合作区等两国经贸合作的“孵化器”作用,深化基础设施建设、矿业、农业、加工制造业、投资、贸易等领域互利合作。中国鼓励和支持更多中国企业赴赞比亚投资兴业,希望赞比亚为中国企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中国愿同赞比亚、坦桑尼亚一道努力,把坦赞铁路建设成发展之路、繁荣之路。

  昨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昨天分别会见了伦古总统。李克强指出,中赞同为发展中国家,都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致力于改善民生,我们愿同赞比亚积极开展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俞正声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积极发展同赞比亚议会、政党和社会各界的友好合作关系,分享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成功经验,推进两国共同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赞比亚;习近平;经贸合作;繁荣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