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南京军区模范某海防:连点亮官兵心中的灯塔

2015-03-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孙利 王余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东海前哨泗礁岛基湖沙滩上,南京军区某海防连正在进行激烈的“刀尖子”军事对抗赛。老连长杨玉斌说,连队先后移防6个前沿岛屿9个阵地,而泗礁岛这个沙滩曾是连队干部最头疼的环境。15-3-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杨玉斌:当时我们连队所面临的环境是‘岗楼对酒楼,操场对舞场,训练场对浴场’的复杂环境,有的时候战士们瞄准的时候,就会把瞄准镜不自觉的移向这个海滨浴场。

  海防炮瞄准镜瞄向浴场,分心懈怠,引起干部警觉。有人建议筑起高墙,有人建议转移训练场。

  杨玉斌:全连经历了一个月轰轰烈烈的大讨论,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坚决不打围墙,仍然用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来统一全连官兵的思想,从心底里设一道防线。连队党支部大胆决定,把训练场搬到海滨浴场里。军人的这种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训练热情高涨,我们的训练有时还引发了游客的阵阵热烈掌声。

  新世纪,大学生走进军营,曾经的“留守儿童”和“网瘾少年”也来到连队。战士吴昌俊曾经表示,宁可跑5公里越野,也不愿意听干部讲大道理。为适应兵员变化,连队选拔8名大学生士兵组建“草根宣讲团”,兵说兵话、兵言兵事,增强了教育吸引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嫁接”在政工网上。

  连长周炜:思想有多远,行动就能多远。他想去往前拼,他不怕死,这是思想力催生战斗力。

  吴昌俊上课不再睡觉,还对学理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去年他光荣地考上了士官学校。

  南京军区海防某团政委印骉:连队的思想工作之所以具有这样的威信,第一是从传统积淀中而来。第二它一定要跟时代同步,跟官兵的需求同步。第三个,我觉得它是从制度规范的刚性坚持中而来。第四个,更是从一代又一代官兵的身体力行中而来,无声的行动就是最好的力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点亮;官兵;灯塔;南京军区;模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