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全国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形势不乐观

2015-03-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昨天通报: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15-3-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去年12月初国务院安委会启动了为期1年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根据通报,截至2月底,全国共关停违法企业2446家,公安消防部门拘留企业消防违法人员503人,工商部门取缔非法企业792家,但是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也提出了治理工作中发现的不能容忍的问题。

  于建华:一些地方政府仅仅发文部署了事,没有认真进行推动落实,没有组织力量逐一排查整治,一些地方排查进展迟缓,质量不高,全国仍有23个省区市的乡镇街道没有完成排查任务,一些地方对整改难度大、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企业和区域,既没有明确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整改责任,地方政府也没有进行挂牌督办,这样的一种工作状况是令人难以乐观的。

  据国家安监总局统计,从去年底开始治理到今天,全国范围内仍发生了14起较大或重大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事故,其中伤亡最多的是在广东惠东县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发生的火灾,造车17人死亡,这表明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对于接下来的治理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说:

  孙华山:对基础差、水平低、发现不了问题的企业要加强指导和服务,帮助他们解决没人管和不会管的问题,对搞形势、走过场、不愿整改隐患的企业要注重加大监督执法的力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劳动密集型;消防安全;监督执法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