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李克强圆满结束了对塞尔维亚的正式访问

2014-12-20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贝尔格莱德12月18日消息(记者刘乐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抵达泰国前,李克强圆满结束了对塞尔维亚的正式访问。当地时间18日下午,李克强同塞尔维亚各界知名人士亲切会见、互动交流。14-12-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李克强步入会见厅时,十多位塞尔维亚知名人士围拢过来,他们中既有中国人民熟悉的影视演员、足球教练,也有知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和长期研究中国的汉学家。

  李克强:“我还记得你年轻的形象。”

  萨马尔季奇:“谢谢您!这是我的电影光碟。”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饰演吉斯的演员萨马尔季奇将自己的电影光碟送给李克强,并希望中国能在塞尔维亚设立文化交流机构。

  李克强说,“你演的电影在中国家喻户晓,反映了对和平的珍惜和追求。中塞已经达成在贝尔格莱德建立文化中心的共识,相信这将有利于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合作。”

  波普—采尼奇:“您好,我是说中文的。我是‘东方之家’协会的,我在中国留过学。”

  李克强:“你在什么学校?”

  “北大,我是北大毕业的。”

  “那我们是校友啊!你是哪一年毕业的……”

  汉学家波普—采尼奇夫妇25年前在塞尔维亚创立了“东方之家”,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向塞尔维亚社会介绍中国文化。李克强鼓励他们继续带动更多塞尔维亚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做两国友好的使者:“谢谢你,我也想在这里向‘东方之家’协会赠送一批中文书籍和音像资料。”“谢谢您!我们的心是中国的心。”

  塞尔维亚著名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让他的叔叔赠送给李克强一支他的网球拍:“李克强总理朋友,欢迎您来到塞尔维亚!这是他(德约科维奇)的网球拍子。”李克强:“你的侄子在中国被大家亲密地称他为‘小德’,他的表现很出色,听说他在外地比赛,比赛不能停……”

  在同著名足球教练米卢蒂诺维奇、佩特罗维奇、图巴科维奇等人交流时,李克强说,塞尔维亚在足球、网球竞技体育领域实力雄厚,明星辈出,训练和管理经验值得学习。希望两国体育界加强交流,互学互鉴,拓展友好合作更大空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 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