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014-10-01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记者温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首个“烈士纪念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与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近代以来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坚定决心。14-10-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上午临近10点,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行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静静肃立。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10位小号手吹响号角,将人们的思绪引向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又带回到新中国成立65周年的光荣时刻。

  10点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仪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

  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现场3000多名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65年前的9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了修建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决定。65年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决定,将9月30号设立为“烈士纪念日”。

  24名少年儿童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习近平迈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相继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的鲜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刘云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