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中国援助塞拉利昂医疗队接受首批埃博拉病毒疑似感染者

2014-10-03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弗里敦10月3日消息(记者陈欣 黄显斌 戴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日),正在非洲西部国家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执行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正式接收当地首批埃博拉疑似感染者。14-10-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北京时间2号凌晨,距塞拉利昂首都20公里处的中塞友好医院埃博拉留观中心正式启用。当天,我军医疗队就接诊了两批埃博拉留观患者。

  第一辆救护车紧急转来了首批5名患者,3名女性、2名男性,年龄最大的24岁,最小的8岁,其中一对系母子同时被感染。

  解放军援塞医疗队经过全副防护武装的6人医护小组立即按照接诊流程展开工作,防控组对转运患者车辆进行消毒。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患者从救护车上下来后因四肢乏力、头痛、呕吐等现象严重,瘫倒在门诊大厅前的台阶上。医疗队员按照预定的接诊方案,对感染者进行留观检测和样本留取。护理人员为每名患者在腋下黏贴上新型无线体温计,通过体温远程连续监测及预警系统,每天连续自动采集体温数据,有效减少交叉感染。正当第一批患者的接诊工作接近尾声时,又一辆救护车再次转来2名男性患者。

  解放军援塞医疗队专家秦恩强:初步的工作已经开始,开了一个良好的头,后续我们将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逐步增加收容量,也把我们成功防止SARS甲流的经验,在塞拉利昂再次进行实践以实现疫情的有效控制。

  据了解,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是在当地9月17日到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到达后,医疗队就以最快速度对中塞友好医院进行格局上的结构性调整,使医院的区域划分、流程设置符合烈性传染病的救治需求,成为一所正规烈性传染病留观中心。

  解放军援塞医疗队队长李进:第一,将中塞友好医院从一个普通医院改造成符合传染病收治的医院,第二,对塞方50多名医务人员进行了传染病防治培训。第三,我们制定了埃博拉病人收治的医疗护理等规章制度及预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刘云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