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习近平分别会见丹麦、美国、印度政要

2014-09-10 05:2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温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京分别会见了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印度总理特使、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习近平首先欢迎托宁-施密特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 14-8-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明年是两国建交65周年,双方要以此为新的里程碑,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不断增进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在更坚实基础上迈向新台阶。 

习近平强调,中国正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丹麦在相关领域具有独特经验和优势技术,双方可以加强交流互鉴,拓展合作。     

在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时,习近平首先请赖斯转达对奥巴马总统的问候和祝愿。 

  习近平:我欢迎奥巴马总统11月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愿同他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加强中美合作愈显重要。中方愿意同美方一道,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使中美关系沿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轨道持续健康发展。 

    习近平指出,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中美要加强对话,增进了解,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处分歧、减少摩擦。习近平强调,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大厦需要不断添砖加瓦。双方要扩大和深化经贸、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安全、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快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发展两军关系,加强在气候变化、反恐以及重大国际地区热点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赖斯向习近平转达了奥巴马总统的问候。赖斯表示,奥巴马总统坚信,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解决当前各种全球性问题和挑战,离不开美中合作。美方坚定致力于加强美中合作,推进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奥巴马总统非常期待今年ll月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期待同习近平主席进行会晤。 

    在会见印度总理特使、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时,习近平指出 

  习近平:今年7月,我同莫迪总理在巴西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第一次见面,感觉一见如故。我同莫迪总理谈得很好,达成许多共识。我们都认为,中印关系具有高度战略性,两国合作,不仅有利于各自发展振兴,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将惠及亚洲和世界。我期待再过几天访问印度,同莫迪总理再次见面,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增进相互了解和互信,拓展和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