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李克强同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对话交流

2014-09-10 05:2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刘乐 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天津应邀同出席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200多位全球顶级跨国公司负责人和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对话交流。     14-8-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铝业公司董事长柯菲德首先向李克强提问他说,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平稳,但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也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政府将采取何种对策。 

   李克强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宏观调控思路与方式,在区间管理的基础上,注重实施定向调控和结构性调,实现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李克强:大家都关心中国经济增长的数据,但是对于中国政府来说,最关注的还是中国的就业情况。截至到8月份,中国的城镇新增就业已经接近1000万,接近全年目标。 

    在回答法国阳狮集团首席执行官利维关于近一年来中国改革进展和下步重点的提问时,李克强说,一年来,我们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给企业减负松绑和创造公平环境;通过完善制度对小微企业、服务业和研发机构减税,激发了各方面创业创新热情;采取结构性改革举措推动结构调整,为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拓展空间。 

   李克强:当然,改革不会一帆风顺,因为要触动利益,正像中国经济发展也有短期波动。但我们决心已定,只能这样往前走,一些坑坑洼洼、磕磕碰碰的情况在局部可能会发生,但改革一定会促进中国的发展,要相信这个大方向。 

  在回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提出的一些外企担心反垄断调查影响他们在华经营环境的问题时,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实施反垄断是依法透明、一以贯之的,在反垄断的同时也大力打击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窃取商业秘密等行为,目的是维护公平竞争环境,使市场更开放,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护。 

  李克强:据我了解,反垄断调查所涉及到的企业,外国企业只占到10%,这说明并不是针对某个方面企业的。中国的大门打开了,会越来越大,绝不会关上。我相信,你们在中国的投资和贸易可以自由往来,中国会成为你们投资和开拓市场的沃土。” 

其他企业家代表分别就中国的国际责任、治理污染、货币政策等提问,李克强一一作答,并同大家互动交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