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李克强22日到中国铁路总公司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014-08-25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来到中国铁路总公司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调度中心,李克强听取了运营调度、暑期运输、安全保障情况汇报,向广大铁路职工表示慰问。14-08-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今天我到中国铁路总公司来,不仅是专门的调研,而且是看望慰问大家。因为我国的铁路管理体制改革,去年是一个大突破,就是我们撤销了铁道部,但是成立了中国铁路总公司。这个转变是一次靓丽转身。你们在这个转变过程中,使我们的改革不仅平稳顺利,而且打造了新的亮点。

  李克强与公司规划部门同志就铁路建设规划等问题进行交流。他说,要立足构建大交通体系,统筹谋划铁路建设特别是加强中西部铁路建设,这既有助于促进新型城镇化,也有助于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推行节能环保出行方式,有“一石多鸟”的效果。

  李克强: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命脉之一,是国家发展的先行产业,也是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依托。你们在国家的发展、民生的改善当中所起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

  随后,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铁路总公司负责人汇报。李克强说,要深化国企改革,继续突出政企政资分开,进一步破除各种形式的行政垄断。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铁路建设不能只靠国家投资“单打独斗”,要拿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和竞争性业务吸引民间资本共同参与。

  李克强:希望铁路总公司继续发扬你们的优良传统,为全局服务,也保持你们改革的好势头,为国企改革,在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方面都形成新的经验。同时,履行好你们的社会责任,坚持运营中安全第一,乘客至上;建设中质量第一,经得起实践的考验。同时,也希望你们不断提高改善铁路的经营效益,合理配置资源,提高企业效益。

  李克强说,高铁等中国装备具有性价比高等竞争优势,要创造有利于企业和装备走出去的环境。企业要抢抓机遇,优势互补,形成拳头,为中国装备在世界市场赢得良好声誉。

  李克强:相信中国铁路在改革中会有更大的发展。你们的前景会更加广阔,不仅在中国、在中西部,而且在走出去方面,中国铁路总公司都要发挥关键性作用。希望大家再加一把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