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习近平就埃博拉疫情致电非洲三国总统表示慰问

2014-08-12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台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10号分别致电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对三国近期爆发埃博拉疫情造成重大人员和经济损失表示慰问,并赞赏三国政府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14-08-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表示,中非是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每当中国人民遇到困难时,非洲人民都及时伸出援手,给予支持和帮助。值此艰难时刻,中国政府和人民同三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愿向三国紧急援助一批传染病防治物资,支持三国抗击疫情。

  习近平强调,面对埃博拉疫情,中方呼吁国际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向疫区国家紧急提供援助,携手支援疫区人民共渡难关,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

  埃博拉病毒潜伏期为2到21天,如何及早发现是关键。因此全球都在研发快速检测法。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英国葛兰素史克药厂制造的埃博拉病毒疫苗可能在下月展开临床试验,2015年之前有望上市。中国目前约有9个课题、10个国家级研究单位在从事埃博拉病毒研究,很多方法和诊断试剂的技术储备可随时提供我国疾控部门应用。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在接受本台记者冯会玲采访时,介绍了埃博拉疫苗研发困难的原因:

  王宇:“埃博拉病毒方面的研究这么多年比较缓慢的原因有两点:第一,这个病主要集中在非洲偏远贫穷的地方。第二,这种病毒致病性非常高,是最烈性的病毒之一,它需要在P4级的实验室里才能进行相关研究。

  另据新华社报道,截至8月6号,西非国家累计报告埃博拉出血热感染病例1779例,死亡961人。其中几内亚报告495例,367人死亡。中国支援几内亚的公共卫生专家组一行三人已于当地时间11号下午抵达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这是中国首次以公共卫生专家组的形式对外援助。装有总计价值3000万人民币援助物资的飞机也同天抵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周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