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李克强在山东德州、济南考察

2014-07-26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济南7月26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前天到昨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德州、济南考察。14-07-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24号上午,李克强考察山东的第一站,话题紧紧围绕进城农民的落户问题。在德州市袁桥社区警务室里,有几位农民正在咨询当地入迁户籍政策。李克强走上前去,和他们聊了起来:“我们说城镇化是以人为本,是以农民的意愿为我们的发展方向,农民要是想进城,国家就给你们创造条件。好吧?”农民:“好。”“但是要有一个过程,我们的城镇化是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李克强又叮嘱户籍民警:“不在于你工作了多长时间,在于用心为老百姓服务,特别是为农民服务。山东是农业大省,对于这些有意愿进城,过上和城里人一样好日子的农民,你们用心去为他们服务。谢谢你!民警:“我记住总理这句话了。”

    随后,李克强来到德州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这家企业65%的员工都是农村转移劳动力。李克强对大家说:“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也是新型工业化建设。因为我们要发展新型城镇,所以要有产业支持,产业就包括你们,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你们都是从农村小块地走出来,现在从事大工业,既开阔了视野,增加了本事,也提高了收入。(大家)给家里寄钱吧?”工人:“寄!”“不要忘记老家,不要忘记父母。”“不会的。”

    24号下午,李克强冒雨“全流程”考察德强现代家庭农场。他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业机械化、测土施肥、土地流转等情况。李克强说,我国发展现代农业需要三大支柱:“以农民自愿为基础,以现代技术为依托,以法律规范为保障。最后的结果是,农民受益,企业也发展了,国家的粮食产量也提高了。这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农户、农场主、国家都受益。”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先手棋”。李克强先后来到山东省交通厅服务窗口和济南市工商局,调研改革进展。李克强说:”我们正在进行简政放权,实际上就是要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改革红利。简政放权要从‘最先一公里’做起,还要打通中间通道,防止中梗阻,最后还有‘最后一公里’,不能产生截留红利。希望你们把改革红利更多释放,把中梗阻彻底消除。我们把进入市场的入场券的手续简化了。同时也要完善监管,创造公平规范环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晓凡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