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习近平、李克强分别会见美国国务卿和财长

2014-07-11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温飞 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10号)分别会见来华出席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等美方代表团主要成员。14-7-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习近平表示,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取得了积极成果,释放了改善和发展中美关系的重要信息。我对双方团队的辛勤努力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落实好这些成果,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沟通交流。我欢迎奥巴马总统今年11月来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也愿意继续通过通信、通话等方式同他保持沟通,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及时交换意见,把握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双方还要加强其他领域对话和交往。二是促进合作。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几件事,加快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加强两军交往,在气候变化、绿色发展等领域力争达成合作共识和协议,在地区热点问题上保持沟通和协调,同其他各方一道,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三是减少麻烦。双方要求同存异、求同化异。凡是有利于为两国关系注入正能量的,都要做“加法”;反之,都要做“减法”。

  习近平指出,中美双方应该坚持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的大方向,增进互信,扩大利益契合点,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持续向前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美方代表团主要成员时表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为两国加强互信、促进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处在深度调整当中,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双引擎。中美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经济互补性突出。中方愿同美方推进双边投资协定谈判,争取早日达成互惠的高水平协定;在能源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打造合作亮点,为两国经济、就业创造双赢机会。希望美方采取切实措施放宽民用高技术物项对华出口,在能源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开展对华合作;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为国际经济治理和全球经济复苏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