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本期推出:将抗美援朝进行到底。

  上甘岭战役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在正面战场上完全掌握了主动,在边打边谈的过程中,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战争进入第三个年头。1953年1月,艾森豪威尔就任美国总统,当年2月7日,毛泽东发表讲话,表明了中国人民将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到底的决心。

  毛泽东:时间要打多久,我想我们不要做决定。过去是由杜鲁门,以后是艾森豪威尔,或者美国的将来的什么总统,由他们去决定。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

  历时三年的朝鲜战争,其中有两年时间都是在边打边谈的过程中度过的。1953年7月27日10时,交战各方代表在板门店正式签署停战协定,之后,彭德怀、金日成、克拉克也分别在协定上签字。英国记者阿兰·委卜宁抢先采访了签字现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他这样写道:透过这位军事统帅脸上的微笑,你们就会知道,是中国人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

 

  监制:高岩

  策划:武俊山 李谦

  主笔:陈怡

  播讲:长悦

  制作:单丹丹

  统筹:朱星晓 王泽华

编辑:邹宁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