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论坛在港召开

2018-06-07 13: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6月7日消息(记者冯烁 张磊)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呼之欲出,伴随着金融创新与政策利好的双层驱动,金融科技逐渐成为推动大湾区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为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建设,6月6日,腾讯联合香港科技园公司在香港科学园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论坛,政产学研等社会各界齐聚现场,以“金融科技”为立足点,深入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对大湾区金融科技中心的建设献言献策。

  论坛上,腾讯正式宣布成立腾讯金融学院(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并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启动了《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报告》研究项目。同时,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何晓军、腾讯集团副总裁赖智明、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陈起儒、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郑浩剑与各界重量级嘉宾围绕“共建世界级金融科技湾区”的主题,从人才培育、产业创新、金融监管等维度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科技与金融产业的深度融合,及受金融创新与技术进步的双轮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已成为全球关注议题。近年来,香港政府也越来越重视金融科技的发展。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金融学院院长赖智明发表以“科技普惠 互联互通”为主题的演讲,深度解析了腾讯将如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世界级金融科技湾区。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