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奥运冠军助阵群众体育 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房山开走

2018-05-07 18: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2018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暨第二十四届房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于近日在房山区长沟镇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长走爱好者、市徒步运动协会共计25000余人齐聚京南水乡长沟镇,用长走的方式向健康出发。

  随着锣鼓敲响,大会正式开启,万名长走参与者身着“红、金、蓝”三色长走服有序开走。这三色方阵分别代表着改革开放40年、基金业发展20年、长走大会10年。

  今年正值长走大会十周年,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此主办方特意以“厉害了,我的国”为大会主题,意在让参加长走的走友,能够走出自豪,走出自我,走出国家获得感。路线设置方面,主办方分别设置了8公里的“致敬之路”、16.5公里的“蓬勃之路”和21公里的“感动之路”三条路线,走友将从不同角度领略长走的魅力和长沟镇优美的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长走大会专门邀请到包括王丽萍、杨凌、何冲、叶乔波、郭丹丹在内的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前来助阵,他们在现场与普通走友分享运动的乐趣。

  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对记者说:“有这么多人参与到长走活动中来,说明现在人们对健康非常重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带动,能够向人们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冠军何冲表示,虽然自己已经退役,但在全民健身活动中,他依然可以扮演推广者的角色,他要呼吁更多人加入到运动的大家庭中来。

  此外,今年大会还加入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比如大会开始前进行的大鼓、机器人舞动表演项目,长走沿线休息点布置的“奔跑吧燕房线”“嫦娥飞天”等互动游戏项目,同时还融入了冬奥元素,设置了仿真滑冰运动以及滑雪体验区,这些趣味十足的互动体验活动也展现了长走大会的别样风采。

  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蕾表示,“回望长走十年,先后有十余万人因长走大会而走进房山,认识房山,一起见证了房山区的成长。未来,房山区将继续前行,打造生态宜居的典范,共筑科技创新的新高地。”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