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头条计划2018年投入5亿元签约悟空问答答主

2017-11-22 1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刘飞 见习记者王雪洁)11月22日,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赵添首度公开悟空问答的数据,她表示,悟空问答触达用户过亿,每天会产生超过3万个提问、20万个回答。截至目前,分享内容已被超过2亿人次阅读、吸收。

  据赵添介绍,目前,悟空问答为优质答主付出的签约成本,每月超过1000万元,“悟空问答在过去的一年中,斥重金签约超2000名答主,覆盖健康、科学、时尚、文化、娱乐、体育、历史、美食、旅游、国际、职场、教育等29个垂直领域。”

  今日头条计划在2018年向悟空问答投入10亿元,其中5亿元用于签约5000名答主,并通过问题赞助、回答红包等方式刺激普通用户在悟空问答社区贡献内容。

  据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宣布,在现有“千人万元”计划、流量分成等补贴方式外,今日头条将进一步帮助内容创作者变现,用技术让更多创作者涨粉、赚钱,享受技术带来的“创业红利”。

  在过去一年中,今日头条上线问答频道并推出独立产品“悟空问答”。事实上,悟空问答脱胎于2016年7月上线的“头条问答”,早期的用户和答主大部分都来自今日头条的支持者和创作者们。今年6月,悟空问答上线,成为独立App。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今日头条;悟空问答;签约;答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