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都机场进出港航路全面受阻 今日已取消航班259架次

2017-06-23 11: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郭淼)记者从华北空管局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23日,首都机场遭遇持续性降雨和间歇性雷雨,累计降雨量已达到中雨级别。由于进出港航路全面受阻,首都机场通行能力下降50%,为保障飞行安全,每小时进港航班控制在40架次。截至10时20分,首都机场已取消航班259架次,备降到周边机场航班46架次。

  在航班大面积备降保障程序和视频协调长守机制持续启动的同时,华北空管局于23日7时启动运管委非常态机制,8时启动运管委应急会商机制,12时起启动启动MDRS(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响应机制)橙色预警。华北空管于前一日对23日空管保障能力进行预判,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确定航班具体调整计划。驻首都机场各航空公司接到通知后,于22日开始着手航班取消工作,避免了临时取消航班后,大量旅客滞留机场引起的混乱局面,和航班大量积压带来的长时间航班延误、旅客飞机上长时间等待、大量航班返航备降等情况发生。航班数量减少后,飞行安全和空管保障质量得到提升,目前首都机场运行正常,未发生旅客长时间机上等待情况。

  首都机场23日计划进出港航班1630架次,航班计划将根据天气状况进一步调整,预计全天将取消航班376架次。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首都机场;出港航路;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