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滇缅边境第一所红军小学“瑞丽民族团结红军小学”建立

2017-04-10 12: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丽4月10日消息(记者郭淼)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迎来第十个年头!4月10日位于滇缅边境、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畹町小学被正式命名为“瑞丽民族团结红军小学”,这也是全国第231所红军小学。畹町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抗日战争期间,3000余名南侨机工,和数万各族人民抢修滇缅公路,运送抗日物资,配合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历史贡献。在解放战争和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斗争中,畹町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作出了优异贡献。

  2017年1月,瑞丽市人民政府向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提请在畹町建设红军小学,以感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作出重大牺牲的畹町军民。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经过严格考察后,验收通过,畹町小学就此成为 “瑞丽民族团结红军小学”,这也是滇缅边境第一所红军小学。瑞丽民族团结红军小学的建立,是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重要指示,牢记这段红色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瑞丽民族团结红军小学的建立对传颂红军精神、加强民族团结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红军小学建设始于2007年,旨在感恩革命老区人民的历史贡献,传承和发扬红军精神,目前已经建起了231红军小学,成为我国最大的红色教育品牌。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滇缅边境;红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