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第一评论]针对部署萨德韩国人开来挖掘机 不要低估民众反对声音

2017-03-03 11:20:00来源:央广网

观察员洪琳

  趁着韩国民众聚焦弹劾总统一案,韩国政府最近抓紧时机推进萨德的部署,在这方面,韩国政府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韩国国防部和乐天集团签署征地协议,二是从本月1日开始的美国和韩国的两场大规模军演中,会使用萨德反导系统。有媒体报道说,此次随着美军来的萨德,很有可能在军事演习以后逐渐部署在韩国。不过在这一事件上,千万不要低估韩国民众反对的决心。韩国老百姓非常清楚,韩国并非没有选择,相反韩国完全可以采取更为稳妥的做法。萨德反导系统的部署,对于韩国安全状况,没有大规模改善,部署萨德会使东北亚局势更加紧张,使韩国和周边国家的关系进入到危机,而最终韩国遭到冷对的后果,要结结实实地做在老百姓的身上。

  在乐天集团和韩国国防部签署征地协议以后,韩国民众已经开始相当规模的抗议。按照计划在星州一带,将会在本月8日举行大规模的活动。而到本月8日,刚好也是韩国国内民众反萨德集会200天。可以说,去年年底的朴槿惠“亲信门”一事,给了韩国政府推进萨德很好的时机,毕竟民众媒体,包括反对党的聚焦焦点都集中在了弹劾案。目前,刚好弹劾案进入到关键阶段,尤其是本月13日,韩国的宪法法院很有可能在这前后做出裁决。对于朴槿慧的弹劾成功,恐怕是目前韩国政府最担心的事情。因为部署萨德是朴槿惠执政时做出的决定,弹劾成功以后,可能韩国反对党会乘胜追击,继续围绕萨德的事情做文章。

  如果说朴槿惠躲过了弹劾继续执政,对于反对党来讲,对于韩国民众来讲,会在萨德的事情继续和政府周旋下去。一旦弹劾案尘埃落定,不管是弹劾成功还是弹劾失败,反萨德的事情恐怕都会掀起一个高潮。(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洪琳)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韩国;萨德;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