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图书馆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 馆长向读者拜年

2017-01-30 1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张庶卓)2017年春节期间,国家图书馆准备了丰富的新春活动。初一上午9点,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副馆长魏大威、张志清、王军,馆长助理汪东波以及相关部门主任在总馆北区二层大厅喜迎鸡年第一批到馆读者。韩永进读者拜年,并向前三位赠送第十一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

馆长韩永进为前三位进馆读者颁发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国家图书馆提供)

  在总馆北区二层印象数图体验区,国家图书馆依托数字图书馆阅读平台海量电子图书资源,遴选与春节楹联、民俗主题相关电子图书资源,共读者阅览,同时,读者还可以亲身体验“丹凤来仪·金鸡报晓”数字文化虚拟现实互动。在总馆北区中文图书区二层北区咨询台、中文图书借阅区,读者可以参加“猜灯谜”活动,题目包括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谜语等民俗题,以及国图馆藏与服务相关的馆情,每天准备40道题目。在总馆南区外文文献第一阅览室,设立“书香新春”——畅销图书阅读推广展区,选取近两年《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所涉及的图书,对读者进行推荐阅读。在总馆南区综合阅览室,通过专题展板展示、图书馆趣味知识问答等活动形式,向读者推荐与节日民俗相关的中文图书。在数字共享空间内,读者可以亲身体验“知识共享”数字资源新春寻宝的乐趣。

  国图少儿馆也将通过开展新春手工活动、新春故事会、儿童电影展播等活动,让少年儿童及家长在国图度过开心而充实的春节。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继续在全国各地开展。读者可以关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就可在掌上轻松参与“吉语传真情·嘉言贺新春”电子有声贺卡送祝福、“书香博闻·金鸡唱榜”趣味闯关、“九州同庆·最美年俗”摄影在线有奖征集等互动活动。

  国家图书馆官方微博积极响应文化部发起的“我的春节”微博微话题活动,通过新浪微博平台,以“#我的春节#”话题形式,即时展现国图一线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及读书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国家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