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2017-01-12 2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 张筱璇)临近农历春节,1月12日晚,外交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市文化创意展示中心联合举办2017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发表致辞,向外国驻华记者和来宾致以新春问候,并回顾了2016年中国外交大事件。

  王超表示,回首2016年,中国外交“和而不同”,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舟共济”,同各国发展互利共赢的国家关系;“当仁不让”,积极引领全球开放变革潮流;“知行合一”,践行绿色发展,捍卫人类家园。无论是在桂花飘香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还是在车船熙攘的“一带一路”沿线,都能发现汇聚传统、兼收现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故事,在世界和平与发展进程中留下了独特印记。

  王超表示,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十九大”,“十三五”规划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两场盛会将在中国举行。外交部和中国政府各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为外国驻华记者提供更加便利、开放和透明的环境。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