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胜利闭幕

2016-12-29 14: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刘乐)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12月29日在北京闭幕。会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天主教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了今后5年的主要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章程(修正案)》、《中国天主教主教团章程(修正案)》及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以房兴耀主教为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以马英林主教为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沈斌、詹思禄、方建平、雷世银、刘元龙、郭金才、黄炳章、舒南武、岳福生、孟青录、吴琳、李山、裴军民、杨晓亭、何泽清、施雪琴、杨永强等17人当选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闭幕式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詹思禄主教主持。国家宗教事务局陈宗荣副局长在闭幕式上讲话,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爱国会副主席马英林主教致闭幕词。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会议强调指出,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和代表会议制度是中国天主教自尊和自信的体现,是中国天主教安身立命的根本;坚持民主办教和推进中国化神学研究关系到中国天主教的前途;坚持并重视人才建设,始终是中国天主教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马英林主席在闭幕词中说,会议充分肯定了第八次代表会议以来“一会一团”所做的工作,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代表们本着对中国天主教爱国爱教事业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依照民主办教原则,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圆满完成本次会议的目标和任务,为开拓教会的新局面做出了贡献。会议提出,今后五年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天主教中国化发展道路,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坚持民主办教方针,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向,开创新一届“一会一团”工作良好局面,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中国;天主教;全国代表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