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举行暨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授牌

2016-11-29 06:00:00来源:央广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雅萍)11月27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杭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浙江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一线的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各界10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发布了《杭州宣言》,表彰了2016年度产学研合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

  据了解,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以“协同创新、转化成果、绿色发展、开放共享”为主题,旨在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在大会上表示,“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市场的决定作用,激发创新主体的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成果的有效转移转化,建立完善协同高效的创新体系,积极参与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行动计划”。

  本次会议上,由黑龙江世一泉饮品有限公司、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授牌,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据了解,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是通过打造消费创业的全球服务平台,它以国际性消费易物进行资源配置、互通有无,推动服务业发展和消费升级,全方位助力降本增效。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宋德利介绍说,“我们将建立中水股份中国易物物联网消费模式大数据库,对接线下实体商品,创建全新的消费易物物联网商品生态圈。我们还将着力发挥金融优势,多家子公司全方位提供有效服务,最终推动建立经济循环体、社会和谐体的战略布局。”

  

  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授牌。

  记者还了解到,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经济发展环境,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双创示范基地,实现精准助力“双创”,这也正是黑龙江世一泉饮品有限公司、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的积极实践和创新作为。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平台计划2017年要在线下组建1000个运营中心,帮助会员企业共同发展。

  中国消费易物联网创始人殷全军认为,在消费共赢经济循环体的推动下,中国易物物联网平台将为会员、企业和社会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让生命中的每一个细节充满着智能化的气息,体验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产学研;物联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