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博物馆举办远山呼唤——李宝林八十艺术展

2016-10-23 23: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张庶卓)2016年10月23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国家画院联合主办的“远山呼唤——李宝林八十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李宝林于1936年生于吉林省四平市,现任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画院副院长,是中国当代著名中国画画家。本次展览是李宝林艺术生涯的一次重量级回顾展,展出了他从艺六十年来的精品力作66幅,展品题材与风格多样,涵盖其艺术生涯的两大时期。

  李宝林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艺术实践,从海军军旅到中国国家画院,从早期的军旅题材为主的中国当代人物画创作,再到后来的向中国当代山水画创作的延展,其丰富的艺术历程和多样化的艺术创作成就,使其跻身为我国当代中国画创作的重要代表之一,也反映出他孜孜以求、倾心于中国画创作探索与创新的自我追求。

  展览开幕前,李宝林表示:这个展览将是他八十岁时向祖国人民的一次汇报,为答谢社会各界对他的厚爱,他将借展览之机把与学生周顺凯合作的《大会师》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由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远山呼唤——李宝林八十艺术》首发式同时举行。展览将于2016年11月11日闭幕。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国家博物馆;艺术展;李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