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链家携手今日头条 数据驱动跨界整合

2016-09-02 23: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实习记者刘梦雅)9月1日,链家与今日头条在北京召开“链上你的家事头条”发布会,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以数据分析为核心驱动力,凭借链家多年的行业洞察和原创内容,依托今日头条的内容分发能力,精准推送优质的垂直房产信息到目标用户手中,帮助用户更加便捷有效地获取有价值的信息。

  数据驱动,链家着力打造最优质的原创内容

  “房产交易频次低且学习成本较高,对于用户而言,是一次高门槛的决策。”链家网首席市场官宋琦表示,基于此次合作,链家将通过内容和数据,与用户形成更多的接触点,提升他们对房产交易过程的认知和理解,让决策更为轻松、高效。

  经过15年的发展,链家已经累积了超过100万套房屋的交易数据,7000万套房源数据以及超过2000万名购房者的用户画像数据。链家平台能够真实、精确反映各地楼市的价格、热度、健康度等市场因素,成为市场的“风向标”。这次与今日头条的联合,将帮助链家与用户建立起更多的连接点,让数据和内容更精准的推送至目标人群。

  跨界共赢,实现资源整合

  今日头条商业产品副总裁刘思齐表示:“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企业与时俱进之路任重而道远,而链家与今日头条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就是以最专业、优质的服务增强与用户之间的连接。”

  今日头条利用大数据对用户的兴趣点进行分析,实现个性化内容的精准推送,目前用户量已达到5.3亿,活跃用户5500万。而链家则在垂直领域中洞察购房者需求,对交易数据及楼盘资源进行分析和整合。双方联手使得数据跨界交融,重整购房信息结构,打造个性化的房产内容频道。

  发布会上,链家与今日头条还联手发布了《城市新主人数据报告》,全面解构“城市新主人”族群的生活方式和他们对房屋交易产生的用户行为。未来,在数据积累与分析方面链家将继续深耕,并结合今日头条发力优质原创内容的精准推送,为用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房产信息服务。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链家;今日头条;数据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