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引桥首根正式桩顺利开钻

2016-08-09 1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郭淼)当地时间8月8日14时30分,伴随着GPS-20旋转钻机的徐徐开动,由中铁大桥局承揽施工的孟加拉帕德玛大桥引桥首桩顺利开钻。首桩桩长76.762m,桩底标高-75m,首桩顺利开钻,标志着帕德玛大桥引桥基础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位于首都达卡偏西南约40km处,横跨帕德玛河(恒河),距印度洋入海口直线距离约150km,是连接两岸的主要交通要道,主河槽桥位处帕德玛河面宽度约为6.15km,最大水深约为40m。帕德玛大桥全桥公、铁路引桥合计3680.544米,总计389根钻孔桩。中铁大桥局作为大桥承包商,自进场以来,科学组织、积极筹备人员及物资设备进场,经过长达16个月的荷载试验桩试验,克服了在全粉细砂层成桩、桩端后注浆、试桩荷载值大、荷载试验桩数量多、工序复杂等技术难题,战胜了自然环境恶劣等因素影响,全力保障了施工生产有序、规范及顺利推进。 帕德玛大桥是连接中国及东南亚“泛亚铁路”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交通支点工程。该桥是目前为止中国企业承建的最大海外桥梁工程,中标金额约15.5亿美元。帕德玛大桥作为孟加拉国的“梦想之桥”,建成后将彻底结束孟加拉国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之间居民摆渡往来的历史。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