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阿姨节申办晚会在京举行 4000万家政从业者将拥有自己的节日

2016-07-23 12:25:00来源:央广网

首届阿姨节申办晚会在京举行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樊新征)2016全国首届阿姨节申办晚会于7月21日晚在北京举行。

  当天,来自100个城市的400位阿姨代表出席了晚会。晚会现场展示的10米长卷请愿书印有15万家政行业从业者的签名。请愿书将于近日递交民政部门和相关政府机构。

  本届晚会是由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政平台“阿姨直聘”发起,截止目前已获得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万家政行业从业人员的网络支持,在行业内掀起一股热潮。

  出席晚会的中国家协会长韩兵表示,本次阿姨节网络申办活动规模盛大,影响深远,对提高家政服务人员的社会地位,带动全社会关注这样一个弱势群体有明显的效果。希望拥有4000万从业人员的这个阿姨群体,未来能够像教师、护士等专业群体一样,拥有自己的专属节日。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家政服务;月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