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举行 三国携手推进区域旅游可持续发展

2016-07-22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王楷)7月22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率领的中方代表团、由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奥列格·彼得洛维奇·萨福诺夫率领的俄方代表团和由蒙古国驻华大使策登扎布·苏赫巴特尔率领的蒙方代表团(以下简称“三方”)在我国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举行了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

  会议发表了联合宣言:三方一致认为,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取得丰硕成果,是三国旅游部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和蒙古国发展三方合作中期路线图》和《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旅游合作的重要举措,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为三国关系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为三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在亚欧乃至全球旅游领域合作中起到积极示范作用,正在成为中俄蒙三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

  三方决定制定三国旅游中长期合作规划及年度合作计划,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开发旅游市场,建设旅游品牌,解决三国旅游工作层面存在的问题,推动三国旅游可持续发展。

  三方商定,第二届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于2017年在俄罗斯联邦举办。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中国;俄罗斯;蒙古;旅游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