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部委专家在京研讨产业扶贫

2016-07-19 21:43:00来源:央广网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指出,要推动贫困地区产业的发展,带动贫困农户的增收。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雅萍)“中国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和地方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农业企业家齐聚一堂,讨论农业产业扶贫政策、交流农业产业精准扶贫模式,研讨各方在产业精准扶贫方面的需求和面临的问题。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国务院研究室农村司司长郭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部长叶兴庆、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农业部计划司副司长刘北桦、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等领导、专家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会议。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在发言中指出,要推动贫困地区产业的发展,带动贫困农户的增收。国务院研究室农村司司长郭玮认为,产业扶贫必须从产业和扶贫两个方面来进行把握。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指出,必须抓住脱贫致富的关键——产业问题。

  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北桦认为,在当前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要加快农业产业的加工,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乡村旅游,来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要突出绿色,要铭记“巩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书记张建明表示,作为人文科学为主的综合大学,高校也要在服务企业参与产业的精准扶贫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专家;研讨会;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