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驳斥美反恐报告: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无助于国际反恐合作

2016-06-03 18: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焦莹)针对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的《2015年国别反恐报告》中的涉华不实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3日)表示,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是有关国家多年反恐却越反越恐的重要原因,无助于国际反恐合作。

  华春莹指出:“中方注意到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有关报告,对报告涉华不实之词表示不满,对美方就中美反恐合作的不客观评价表示遗憾。通过发表一个报告,对中国等有关国家反恐政策说三道四,中方不能接受。合力打击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当务之急和应尽之责。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是有关国家多年反恐却越反越恐的重要原因,无助于国际反恐合作。”

  美国务院日前发布《2015年国别反恐报告》,其中提到,中国反恐主要关注“东伊运”,加强对新疆管控和对宗教信仰限制,对定性为暴力恐袭的事件未能提供充分信息,阻止外国记者和观察员前往袭击事发地进行核查等。

  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华春莹还表示:“‘东伊运’是中美等国共同参与列名、联合国认定的国际恐怖组织,打击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是中方在反恐问题上的核心关切,希望有关国家切实尊重。”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外交部;美国;国别反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