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召开 聚焦“亚洲新未来”

2016-03-22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3月22日消息(记者王宗英)博鳌论坛2016年年会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此刻,本届年会的发布会正在海南博鳌举行。

  刚刚在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介绍说,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参会嘉宾达到2100多人,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13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3月24日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此外,出席论坛年会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还包括比利时首相米歇尔、柬埔寨首相洪森 、泰国总理巴育等等。同时,近200家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管也都将齐聚博鳌。而据了解,今年年会将一共包括88场活动,51场分论坛,15场圆桌会议。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5周年,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新未来,新活力,新愿景,三个“新”的叠加,突出了亚洲求新求变的迫切心情。

  具体在议题方面,周文重介绍,今年年会议题包括6个方向,分别是创业创新、互联网+、重大事件、宏观经济的新问题、新现象、行业热点等六大方向,其中,“互联网+”与“+互联网”相关议题占相当比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将成为多场讨论的重点。

  除了介绍今年博鳌论坛年会的筹备情况,今天的发布会还发布了多份重要的学术报告,包括《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新兴经济体报告》、《亚洲竞争力报告》等。

编辑: 任芳
关键词: 博鳌论坛